云燕归

【独闯剑花/极短】债,需还也~

@鱼九_不是鱼丸 的点文,我终于来还第一个坑了【其实是第二个,风云怎么写怎么不满意唉【x爪机不知能不能艾特成功

当初也说了是千字短文了,所以短短的也就两千多。毕竟以前没写过怕掌握不好性格。

其实感情倾向不明显,倒是有点正剧向。另外别问我剑无痕的台词怎么那么多x有的台词大家可以代入广播剧的语气想象场景。


——————————————————————


华山一战胜利,飞龙山庄那可是大获全胜,飞云非常慷慨地打算请各大高手一顿饭。不吃白不吃,高手也经不住这样实惠的诱惑,愉快地答应赴宴。


饭局还没到点,就已有人先到。一剑冲天依旧是那么高手气派,跟在他身边的剑无痕虽然看起来还是以前跟班模样,但已经无人不知他也是个高手了。


双剑二人落座以后不久,一个笑吟吟的人坐在一剑冲天的对面。“一剑兄和无痕兄好啊。”


“你好。”一剑冲天愣是想不起来眼前这人叫啥,只好先打声招呼,私底下发消息给剑无痕,不消几秒钟收到回复:“花为伴,使太极剑那个。”


一剑冲天这就有了底了,端起面前茶杯灌了一口,却听得花为伴又说:“现在时候尚早,不知一剑兄是否有时间与为伴单独谈谈?”


“唔,有啊。”一剑冲天咽下口中茶水,用眼神示意剑无痕离开一下,剑无痕暗骂一声“靠”,站起来坐到远远的另一桌去了。


“说吧,什么事。”一剑冲天不理会剑无痕一直死盯他身上的目(露凶)光,淡定问道。


“这个……其实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花为伴略一颔首,低声说道,“现在江湖比较大的纷争都结束了,现在见一剑兄的内人也不在,在下也才有胆子来和一剑兄讨论。”


“难道你要说太极的事情?不对啊,你的太极功夫比我熟练多了。”一剑挠挠头,想不起来自己和花为伴究竟有什么事情是不光彩的,但他也识趣地压低声音。同时他心底也疑惑,这事似乎还要和何雪依扯上关系?


“自然不是太极的事情。一剑兄,你可还记得……这个?”花为伴说着,空手做了个挽剑花的动作。


“挺眼熟。”一剑冲天点头。


“那看来是不记得了。也罢,”花为伴摇头,“那么一剑兄可还记得公测时候的人妖老婆呢?”


“……”一剑冲天闻言,不禁思考了一番,又拉开好友栏看看,脸上表情由疑惑变为突然找到真相的满足和欣喜,又迅速地转为震惊,然后这张震惊的脸现在正对着花为伴。


花为伴看着他面色变化,笑道:“一剑兄想起来了是吗?是的,就是在下,不过一剑兄也是很豁达,竟然完全淡忘了这件事啊。”


一剑冲天一副痛苦脸色:“能不忘了吗,膈应的不行啊。”


“当时在下是有意与一剑兄结拜的,现在,旧事重提,不知可行不可行?”花为伴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抿了一口。


“如果你不提公测那档子事,肯定可行,现在我得考虑考虑。”一剑冲天点点头若有所思,但心底已经乱了,曾经那些顶着系统脸卿卿我我的场景全都浮现了出来,让他不知如何是好。


沉默持续了一阵。


“可行吗?”花为伴小心翼翼地问。


“算了,既然你能扯下脸面和我讲这种的确很不光彩的事情,我就答应你这个请求吧!”一剑冲天下了决心,反正只是结拜又不是结婚,还能怕他不成?


“一剑兄能这么说,在下真是太高兴了。在下就以茶代酒敬一剑兄一杯!”花为伴转忧为喜,顺手拿过一剑冲天的杯子斟满再递到他面前。一剑冲天毫不客气地接过牛饮了一番。


谈话间,不少高手已经陆陆续续赶来,见一剑冲天和花为伴相谈甚欢,都是疑惑地看向疑似被抛弃的剑无痕,剑无痕得到无数道这样的目光洗礼,特别想一巴掌拍死一剑冲天,再拍死这些看他的人,我特么也不知他们俩在说啥啊!


时间过去的很快,饭点到了,飞云免不了又是一番场面话,最后大手一挥,饭局开始。


飞云的确很慷慨,摆了不少酒,一剑冲天随手捞来几坛。此刻他所在的小方桌坐了双剑花为伴还有过来敬酒的飞云。


飞云先是非常客气地敬了一剑冲天和剑无痕感谢他们的努力付出,然后又是对花为伴一番感谢,谢他不惜以多重身份为飞龙山庄窃取情报,又抱歉让他掉了两级。


一剑冲天和剑无痕听着飞云讲那些琐琐碎碎的事情,不禁为他的记忆力感到叹服。


花为伴推辞了好几杯酒,最终却也被灌了三四杯下去。他在飞云离去后赶紧运功逼出酒力,然后抱歉地笑笑:“在下酒量不好,怕闹出笑话。”


“那也没事,我可是很早就闹过这样的笑话了!”一剑冲天大笑几声,“来,再干一杯!”


花为伴与他碰杯,饮下一口。


剑无痕戳了戳一剑冲天:“刚才你俩聊啥呢,现在感情这么好?”


“陈年旧事,不提也罢,管好眼前才重要啊!”一剑冲天感慨地说,说罢上下扫了几眼花为伴,叹口气。


“怎么弄得跟你欠了人家什么债,然后人家不要你还了,现在你感慨人家真慷慨的感觉?”剑无痕慢慢悠悠地说出这个类比句子,惹得花为伴发笑:“无痕兄不愧是曾经被称为剑影的人啊,对一剑兄果然了解。”


“那是,我当初很崇拜一剑的!不过现在只觉得他欠扁。”剑无痕淡淡地说。


“无痕兄说笑了。”花为伴说。


“一剑那样就很欠扁,不信你看,他这身不起眼的打扮也没啥看头,呃除了剑,然后这么一个不起眼的人说出一番很不要脸的话,假如你很不爽,他就会分分钟打趴你,你说这种人在人心目中欠不欠扁?”剑无痕很是嫌弃地看了一剑冲天一眼,却发现他似乎正在思考什么。


“想啥呢?”剑无痕用手在他眼前晃晃。


“我只是觉得,你刚才那番话挺有道理的。”一剑冲天说。


“你可算承认你欠扁了,来我们这就出去,让我扁你一顿。”剑无痕捋了捋袖管就想往外走,被花为伴拉住了。


“我是说再之前的一段话!”一剑冲天无视了他的举动。


“你说欠债那个?”剑无痕有点不敢相信,“不是吧,我自从遇见你基本就没从你身边离开过,没见到你俩有生意往来啊?背着我交易也没必要。还是说你俩公测甚至内测就认识?哇,那这债欠的够久的。”


“可以这么说吧。”一剑冲天点头。


剑无痕话头转向花为伴:“等他还债很辛苦吧,多少钱呐?”


花为伴神秘兮兮地说:“这也算是我的独门情报了……那东西无价!”


“原来是物品啊,恐怕早就被他用到渣都不剩了。啧啧,看看人家多有风度,无价的东西就这么不要你还了,还不磕头感激涕零一番?!”剑无痕往死里损一剑冲天。


一剑冲天又没有理他:“我的确还不了这笔帐,不过来日方长,你以后也跟着我们吧,我们俩练级速度很快的,权当还债。”这话自然是对花为伴说的。


“能与一剑兄放下那点干系就已不易,若能如此便再好不过了~”花为伴笑道。


“不对啊,这话我怎么听着像是欠了qi——一剑你干什么!想来决斗是吧!”剑无痕被突然捂嘴,“情债”两个字硬是被捂了回去,愤怒地就要与一剑冲天决一死战,饭店里其他人的目光都被吸引过来。


“……”花为伴从那个不完整的发音里隐约猜到了剑无痕所指。而一剑冲天和花为伴都默不作声,公测那段孽缘,的确可以称为情债,但两个大男人之间有情债,这话怎么听怎么别扭。虽然社会已很开放了,但背个疑似始乱终弃的名号可不好,有损高手形象!


一剑冲天突然站起身,说:“花兄,我们换个桌吧。”


“哦。”花为伴机械般地应了一句,跟着站起身走到另一桌。


剑无痕留在原地炸毛。


众人皆醉。


——很不负责任的fin.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