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燕归

【福亚双/段子】you bring the light here

二代结束前提,很短很短
是给 @lilocat 的生贺!成人快乐!新的一岁也要继续喜欢他们!www
(我还是在摸索这两人的相处模式啊hhhh好怕ooc)

————————————————————

  “最近我出庭的审判,福尔摩斯先生似乎都在。”
  一场简单的庭审过后,两个人并肩在伦敦喧闹的街上行走着,亚双义状似不经意地提起此事。
  然而他在意这件事有一阵子了。
  起初没有注意到时,只是偶尔会在审判结束转身下庭时在自己身后的旁听席上瞥见那一抹土黄色的影子。
  他并没有将此放在心上,直到之后连着几次都在旁听席上看见了这位大侦探,终于觉得有些不自在。
  亚双义这次出庭,有意无意往福尔摩斯那儿多看了几眼,结果最后对方就在法庭门口站着,请自己和他一起走。
  实在有些荒唐。
  “那当然是因为Mr.亚双义的庭审很精彩啊。”
  很普通的回答。
  亚双义眯着眼睛瞥了一眼侦探的侧脸,并没有看见什么不妥的表情。
  直觉告诉他福尔摩斯绝对藏着别的理由,但这个人实在太过于捉摸不透。
  他试探着顺着对方的话追问下去——曾经律师的能力可从来没被他舍弃掉,哪怕这看似只是句客套话——“这么说,福尔摩斯先生是因为我才来的法庭?”
  “你要这么理解也可以。”福尔摩斯朝着他眨了眨眼睛,“哎,小心马车。”
  侦探伸手在他身前拦了一下,一辆合乘马车就这么从他们面前疾驰而过 。
  亚双义看了眼远去的车厢,然后转过头看向福尔摩斯。
  “谢谢。”
  “小意思。Mr.亚双义以后可要小心,别被伦敦的雾迷了眼啊。”福尔摩斯露出一个不温不火的笑容。
  “我会注意。那么,我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地方吗?”
  亚双义并没有接太多话,只是跟着自己的思路往下问。
  “能让您一直来看我的庭审的理由,我想听一听。”
  马车已经远去了,但福尔摩斯并没有继续迈开步子。
  在行人车辆匆匆来往的街口,原地站着的两人仿佛活在另一个世界。
  福尔摩斯的上眼睑稍微向下挪了几厘,然后他歪了歪脑袋。
  “Mr.亚双义,可能某种意义上,我只是很感激你。”
  他抬手比划了几下:“虽然你当上检察官确实不久,但如今英国司法的改善,可以说是源于你的到来。”
  亚双义的眉头有些疑惑地皱起。
  “我没记错的话,如果没有你,Mr.成步堂应该也无缘来到这,是吧?”
  灰色的眼眸转向白衣黑发的东洋检察官。
  “而最终在法庭揭发一切罪恶根源的,就是你们二位啊。”
  烟斗中飘出一缕轻烟,福尔摩斯抖了抖烟缸,眼神中全然没了平日的慵懒。
  “所以说,我认为你是真正将光带入这片无边黑暗的人。”
  又一辆马车驶过,带起亚双义胸前鲜红的领巾晃动。
  年轻的检事嗫嚅着嘴唇,面对侦探自上而下注视着他的目光,颇有些手足无措。
  “不过,在欣赏了你的更多表现之后……我稍微改了下这个想法。你,亚双义一真,本人就是很耀眼的光芒。”
  福尔摩斯笑着压低身形捧起他一只手,嘴唇隔着薄薄一层白手套碰了碰对方的手背,眼眸带着笑意与一丝晦涩不明的情绪看向他。
  “怎么样,这个理由够吗……Mr.亚双义?”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