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燕归

安洁中心短打-Expression

- 时间线大概在海德刚加入军队那阵子
- 字数1k5
- 也没啥想说的

——————————————

  “公主,军事策略方面我会尽力助您学习,但还有一个方面需要您平时多加注意。”
  海德翻了翻手上的册子,鼻梁上架着的单片镜反射着火光。
  “哦?是什么?”
  异色瞳的军师对着公主微微一笑。
  “是您的表情。”
  
  安洁莉亚对着桌上的梳妆镜端坐着,眼睛瞪得老大。
  “笑容甜美是您的特点,很容易得到民众的好感,也能为众将士鼓舞打气。”
  安洁试着笑了一下,镜子里的她也跟着动了。
  那副样子很美,很可爱。
  “如果面临谈判之类的场合,有些实力未知的人同时能用这种天真的表情作掩护。但对公主您而言,这点看似可以利用,实则很难成立,因为公主真实实力几何,西奥多是知道的。现在要很快习惯严肃的表情对您来说可能不容易,但要尽量表现得认真,双方气势要不相上下,这才有谈的资本。”
  安洁收拢了上扬的嘴角,看着被自己抿成一条线的嘴唇,又努力地调整着自己的眉毛。
  她看着自己的眉头拧来拧去,却很难达到心中理想的角度。她伸出手指按着附近皮肤扯动,一松手,金色浅眉又回到原来的位置上。
  弯弯的,如柳叶般柔软。
  “然后,要自信。自信的标志之一也是笑,但是,眉尾会比普通的笑容上扬一些。没有任何问题,一定会成功,要怀着这样的心情去笑,并直视别人的眼睛。”
  安洁盯住了镜子里的双眼,然后发现这样顾不全整张脸,只能挪开视线,确认面部的各个细节。
  “再然后,是能装作失败。我们要想以弱胜强,就要明白兵不厌诈。学会失手,学会露出不甘心的表情,放松敌人戒备,然后出其不意发动攻击。”
  安洁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努力地想象一切痛苦的感觉,镜子里那张漂亮的脸跟着扭曲了起来。
  “还有一点,是不改变表情。表情不变,别人会以为对方情绪没有波动,就会对自己的行为产生一些怀疑,届时将有机可乘。要做到这点难度比较高,但公主可以尝试去做。”
  “这么说来,海德先生平时似乎一直在笑呢。”
  “哈哈,这样吗?我在村子里做那些小家伙的老师那么久,不笑的话会被他们嫌凶呢。”
  ……
  安洁莉亚双手捧着脸,凝视着镜子里的倒影,各类悲喜的情绪慢慢褪色,空余苍白的表皮。
  好累。
  按海德先生说的样子活在别人面前,一定很累。
  她将脸更贴近镜子,呼出热气扑在冰冷玻璃上,凝结成一层白雾。
  她看得见眼睫的颤动,看得见皮肤上细小的毛孔,看得见唇上的细纹。
  她试着皱眉,小巧的鼻头也跟着皱起。
  她做了很多不常做的表情。
  她发现她不认识这样的自己。
  然后,她的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
  “安洁,在做什么呢?”
  安洁莉亚回头。
  “娜雅,我在做表情练习哦。”
  娜雅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表情练习?那是什么鬼东西,海德教你的?”
  “是啊,海德先生说在与人交涉或者在战场上,表情的控制是十分重要的,可以改变局势。”
  “呼,什么吗。时间不早了,注意早点休息。”
  娜雅摇了摇头,准备离开,然后安洁莉亚叫住了她。
  “娜雅,你觉得我能带领大家取胜吗?”
  “哈?安洁,为什么说这种话。”
  娜雅大跨几步回到桌子旁边,一双细眉倒竖。
  “我们当然是相信你能做到才跟随你的啊!你在想什么?”
  安洁莉亚看向娜雅。
  “那你觉得,我这个表情可以让大家有更加充足的信心吗?”
  然后她摆出了一个“自信”的表情。
  娜雅拧着眉头看了一阵,突然伸手揉开安洁莉亚的眉头,手指戳着她两颊往上扯出弧度。
  “安洁,别管那些乱七八糟的表情,在我心里,你只要露出自然的笑容就够了!这就足够给人信心了!”
  娜雅吼道,脸颊因为过于激动而微微泛红。
  “我想,迪兰将军和小希欧也是为了守护安洁的笑容才选择站在这边的!你没有必要这么刻意地改变自己!”
  安洁莉亚怔怔地看着娜雅,然后勉强咧嘴吐出一声“痛”。
  弓手一愣,急急忙忙松了手,不停地说着抱歉要给她揉脸,安洁莉亚只是笑着说没事,让娜雅回房去。
  “安洁你可千万别生气啊!”
  哐当一声关门声过后,安洁重新在镜子面前坐正,又看见了自己的倒影。
  刚才娜雅太用力,她的脸上被按出来两块红印,看起来像是妆没涂好。
  但是她笑得很开心,很甜。
  她又认识眼前的自己了。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