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燕归

【万象物语】付(上)

*雪莉卧底符文学院的妄想
*私设甚多
*复健ooc

  “这里……就是符文学院的大门吗?”
  雪白的发丝划过光滑细嫩的手臂,有些破旧的衣衫掩盖不了女子完美的身材和倾城的面貌。
  “感觉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难找吗……虽然那些猴子是烦了点。”
  她仰头看向漂浮在空中的奇妙建筑,轻笑了两声,然后转而换上一副疲惫的表情,蹲下身抓了些木屑往脸上、胳膊上扑打,仿佛刚刚经历了极其艰难的战斗。
  “咦……这个石碑是?”
  她其实知道该做什么。凝聚魂能注入其中,资质够格的人自然会被邀请进入学院。
  但是她绕着石碑左右看了两圈,才试探性地把手放上去,小心地调动少量魂能注入,观察着石碑的反应。
  她可没傻到在这一关就自曝身份。
  石碑震颤,一条通天路展现在啼林谷巨树的末梢,女子装作惊讶地踏上了通道,步伐还有些不稳。
  但这不过是隐瞒身份必备的小遮掩罢了。
  
  “欢迎来到符文学院,恭喜你通过了入学测验。”
  女子踏进学院大门的一刻,一位院士早已候在那儿。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学院的一份子了,不知这位姑娘怎么称呼?”
  “老师您好,我……我叫雪莉。”女子好奇地打量着周围,“请问……我现在应该做些什么?”
  院士笑了。
  “不用拘束。你且随我来,我带你参观一下学校,办理入学手续,然后给你选一套合身的校服。”
  雪莉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粗布衣服,抿着嘴点了点头。
  
  “瑟雷斯院长,那位白发的姑娘就是新来的学生雪莉。”
  “嗯……她最近表现如何?”
  夏尔·瑟雷斯摩挲着手中厚实的书本,在教室外看着雪莉尝试凝结魂能的样子。
  “砰”的一声,魂能在雪莉的掌心发生了一场小小的爆炸。她咬着下唇,露出不甘心的表情,符文闪着光芒再次凝结。
  “雪莉挺有天赋的,可以说进步神速,迪尔特导师和我说大概不多久她就能达到进中级班的水平了。”带路的院士看向夏尔,“院长,您就因此特地来找她?”
  “啊,其实是因为前几天感受到了鉴定石碑的特殊反应哦。”
  “哎?可是我去接引她时并不觉得石碑的波动很剧烈……”
  夏尔的笑容带着一丝神秘的意味:“鉴定石碑所能传递的内容可远远不止你所知道的那样呢。总之,最好多观察下她的情况……对了,我待会儿是不是该去上课了?”
  “院长……您今天的课已经调到周五了,没记错的话稍后您有个来自太阳王国的访客要见面。”院士无奈地叹了口气。
  “是这样吗?记住这种琐事真的是个难题啊。”夏尔打了个哈哈,“那我先去处理一下相关事宜,回见。”
  院士和夏尔告别后,又隔着窗子看了一眼雪莉,却正好对上雪莉迷惑中带着些不快的眼神,眼睛被刺得隐隐作痛,不得不赶紧转过头来。
  “嗨,这姑娘……反应真大,明明之前还是挺温和的。”
  院士撇了撇嘴,没有再做无用的停留,径直离开了。
  教室内,雪莉掌心托着一枚发着莹莹白光的符文,引来了周围同学的注目。
  “哇,好厉害——”
  “雪莉同学入学才三天便有如此表现,实在是非常优秀。大家也要更加努力哟!”
  迪尔特招呼着大家继续练习,雪莉手一握,将符文干脆利落地熄灭,消散在了空气中。
  她勾起嘴角,笑得十分甜美。
  
  “雪莉姐,你真的好有天分啊!可不可以教教我怎么凝结魂能呀?”课后,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凑了过来。
  雪莉歪了歪头,发丝顺着肩头滑落:“可以是可以,但我不保证成功哦?”
  “没事的,反正我本来也失败很多次啦……”女孩子吐了吐舌头,伸出手,手心有光芒隐隐闪烁。
  “雪莉姐你看,我能做到的就只有这样而已了……根本成不了形吗。”
  雪莉伸出双手托住她手背,温言道:“运用魂能比较简单的方法是对有型的物体灌注魂能,现在若要凭空凝结确实不太容易。你就好好想象一个物品……不如,就从一个环开始好了。”
  “一个环?”
  “对,想象一个圆环就在你的手上安静地躺着,然后,调动魂能往里灌注,沿着圆环的轨迹走……”
  女生皱着眉头闭上了眼,手中飘忽不定的光芒果然渐渐开始有序起来,形成一个不太规则的环。
  雪莉轻轻地笑了:“你看,这不是基本成了吗?其实你已经有这个能力了,只是还没摸到诀窍,再多练习一会儿应该就好了哦。”
  女生睁开眼睛看向掌心,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颇为惊喜地反握住了雪莉的手:“哇,雪莉姐,你真的好厉害!太谢谢了!”
  “这没什么的。”雪莉安抚性地捏了两下女生的手,“话说,刚才上课的时候外面好像有两个老师来了呀,你有注意到是谁吗?”
  “啊,雪莉姐,你没看清楚吗?”女生神秘兮兮地降低了音量,“其中一个是管理新生入学手续的格沃德·拉米尔院士,雪莉姐入学时应该见过;另一个……可是学院的院长,夏尔·瑟雷斯大人哦!我也是运气好,之前见过院长一面。”
  “院长?他为什么会和格沃德院士一起来呢?”雪莉满面疑惑地抛出问题。
  “我也不知道……不过有一个可能性。”女生松了手,抱着双臂作思考状,“入学测验的鉴定石碑并不是简单地开启校门入口,而是同时会对被注入的魂能状况进行评判,并实时传递到院长室那边。虽然我也是听学长说的啦……这几天新入学的只有雪莉姐,说不定是雪莉姐让石碑产生了独特的反应,引起院长注意了也说不定。”
  “是这样啊……”雪莉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如果雪莉姐真的被院长注意到了的话,说不定将来能成为院长的亲传弟子呢!”女生忽然兴奋起来,双颊微红,“院长真的超级好看的——说起来雪莉姐也很美呢,还正巧都是白发,站在一起一定可养眼了~”
  “那就看看以后有没有机会吧,我还不太了解瑟雷斯院长呢。”雪莉眼神微微一转,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也是哦。而且如果雪莉姐以后想研究生命学派的东西,就不用考虑这件事了……院长可是实用学派的牵头者!”
  女生眼中露出憧憬的光芒:“不过我真的很想跟着院长学习,能成为院长的人肯定很厉害呀!”
  雪莉甜甜地笑了。
  “那就祝你梦想成真。”
  
  “符文学院的建立已有近两百年时间。最早的时候,魂能和符文魔法还处于混沌的状态,最早的一批魔法师为了更好地研究符文魔法,就选择了魂能极为充沛的啼林谷作为他们的根据地……”
  符文学院两个月一开的学校历史介绍课,方便了随时都可能入学的学生了解学院的发展史,也是学生的必修课程之一。
  雪莉单手托着下巴,百无聊赖地听着老师讲述陈年往事。
  “……学院的建立让魂能的使用方法和符文魔法有了体制化的传承,可有一点既幸运又不幸的是,地点是啼林谷。啼林谷的充沛魂能加快了符文魔法的研究和进步,但同时这些研究曾对啼林谷的生态造成几乎不可逆的破坏,此处的原生种族豹族就因此与学院发生了激烈的冲突。”
  言至此处,周围的学生都发出了小声的议论,而雪莉垂下了眼帘。
  她只是单纯地想起了亚特拉斯。
  进步的代价只能是牺牲,不过有大有小,有的可以忍让而有的无法原谅。无论是当初的魔法师想研究传承符文魔法,还是太阳王国想获取龙瞳晶球的能量借以发展,都已经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结果。
  复活龙的预期代价那么大……如果最后成功了,算进步还是退步呢?
  “一心扑在研究上的学者们这才意识到,原本生机盎然的啼林谷已经和最初的样子有所差异,植物的生长期紊乱,动物族群的减少……而这一切,似乎都是源于他们的研究。与豹族进行长期的谈和协商后,双方建立了基本的信任条约,冲突逐渐缓和,可是仍旧改变不了会有少数学者的研究触碰到底线的事实,故而双方的关系一直比较紧张。”
  “那个信任条约是什么内容呢?”一个男生举手问道。
  “问得不错。由于条约的条目还是不少,我们稍后会挑出一些最关键的来看,现在大家先休息十分钟。”
  座位席上立刻一片喧闹,雪莉站起身来往教室外走去。
  她倚在走廊拐角的窗边,这里能看见外面有些奇幻的天空。啼林谷的植物会不断散发一种紫雾,覆盖整片山谷。尽管学院建在了高空,紫雾仍然以比较低的浓度存在于空气中,折射了阳光后呈现出非常美妙的橙色。
  加上漂浮的各种实验瓶和符文道具,符文学院的光景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独特美丽。
  “在看什么?”
  雪莉一惊,转头往声源看去。
  那是一个穿着样式繁复的长袍的白发男子,正带着友善的微笑在几步之外的地方望着她。
  “我只是觉得……这里的天空颜色很特别。”
  雪莉微微欠身。
  “不知老师是……”
  “我是夏尔·瑟雷斯,叫我瑟雷斯老师就好。”夏尔走上前,伸手搭住窗框,“你说这里的天空很特别,其实我也这么觉得。但是待得久了,有的时候……我甚至会怀疑天空本来就该是橙色的。”
  “可天空是蓝色的,不是吗?橙色只该出现在清晨……还有黄昏。”
  说到黄昏的时候,雪莉的眼中闪过了一丝晦涩不明的情绪,但很快消失不见。
  “说的没错。那你思考过这里天空呈现橙色的原因吗?”
  雪莉阖目。
  “没有。瑟雷斯老师知道答案吗?”
  “确实有人对这个现象进行了研究,结论是……”夏尔伸手,一盏魂能灯飞了过来,那里面正发出温暖的橙色光芒,“只要空气中有一定浓度的啼林谷紫雾,光通过时就会呈现橙色,这里面就装了些。”
  他将魂能灯递到雪莉手上:“所以,如果想看蓝色天空的话,可以挑个大风天到学院的高处,雾的浓度足够稀薄了,就能看见哦。”
  高处?
  雪莉抬眼,发现夏尔只是笑盈盈地望着她。
  “我记得……学院最高处是院长室吧,瑟雷斯院长。”
  她笑了,狡黠地眨了眨眼,称呼也变了。
  “原来你知道我是院长啊。”夏尔也忍不住露出了笑容,“我还担心这个身份会让我们之间有所隔阂,不过看来不用担心了,雪莉。”
  雪莉惊讶地捂住嘴:“您知道我的名字?”
  “没错,因为你的潜力远远超乎想象……鉴定石碑告诉我的是你魂能运用能力的游刃有余,所以我让格沃德,也就是那天去接你入学的人告诉了我近期入学的人是谁。”
  夏尔的神情变得认真起来。
  “雪莉,请不要吝啬使用你的能力……学院期待一切有才华的人尽情展露自我。”
  雪莉眨了眨眼,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
  羽族天生有着极强的魔法能力,故而她才在入校的那一关极度谨慎。
  可竟然还是被看出来了些底子……那石碑是什么怪东西!?
  “既然如此,我会的,谢谢院长。”
  雪莉听见自己用一种感激和被赏识的感情回复了夏尔的话。
  她庆幸自己经受的训练足够扎实。
  “似乎差不多该上课了……那么,期待你以后的表现。”夏尔弯了眼眸,“另外,随时欢迎来院长室参观哦。”
  “啊,上课……”雪莉往大教室的方向看去,“那院长再见,有机会我会去院长室的,谢谢院长。”
  雪莉转身离去,白色长发飞舞,夏尔定睛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门内,又看向了天空。
  “黄昏吗……”
  
-tbc-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