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燕归

【致敬+自留/截图】网王漫画的不二越(216-217)

大家将看到我的详细大长评。

这是不二越剧情的一大里程碑,我正在努力克制自己无法平息的激动心情并再次怨念动画的改动

然而这样高强度的解说是个体力活,让我慢慢来吧_(:зゝ∠)_


本篇重点:天才vs恶魔,胜利的信念结合复仇的火焰


216话



这两张摆在一起说。

从镜头来看,是从不二的左后方慢慢转向切原的身后,而同时不二也在转身。而对话都是切原的,再次塑造了切原喜欢打击对手自信心的恶劣性格,而我们,也有幸看到了天才的 冷漠转身睁眼.jpg

如果分析一下此时不二的心理状况,至少有这么几方面。

第一,也是最首要的,肯定是拿下这一局的取胜的信念,因为这一局不拿下青学还是得输。

第二,从先前不二对于立海大对不动峰比赛录像的看重和他对于切原特别的关注,就可以看出不二对于切原这个对手极其重视,至少是摆出了一些认真的姿态了。

第三,也是之后会反映出来的,就是不二对于越前膝盖受伤的原因怀疑到了切原身上。这估计是从录像中切原展现出的攻击性而进行的猜测。

所以说,这多方因素综合下来,不二在这场比赛的开头展现出了惊人的攻击性。先前对观月初的报复还是抱着一种玩弄的心态,而这里已经大变样了,下面会分析到。


场外人员对于切原的挑衅极其不爽,而大石本着目前除了乾以外最有威望的青学解说员的职责,老老实实地分析着切原的实力,最后下的结论给大家以危机感。

而越前,应该是想起了那场比赛(右下),然后分镜特地把越前受伤的膝盖露了出来。


比赛一触即发,不二的脸上已经完全没有笑容了,应该说从他上场的那一刻就没有再笑过了

(分析会很多,而且这几话毕竟都是不二的比赛,所以来回打的场面就不解说也不全截了)

这应该是立海大那边的解说,具体来源不甚清楚。


不二面对切原的发球局,展现了惊人的攻击性。


这里表现了不二的速度,非常之快,柳生很惊讶,然后右下特地放了个小分镜给越前。

越前为什么会这么惊讶,我猜有两点。

一是首次看到不二这样的表现。因为其实以前的比赛不二大多是云淡风轻地就过去了(单纯就单打而言),打慈郎用三招回球也跟玩似的,心态上认真地打观月初还是实力差距极大地玩弄。

二,就是不二的进攻举动让越前想起了切原的膝盖球打法,所以很惊讶。

而后面我们也的确能看到不二甚至让切原也认为他在打膝盖球,所以我进行如此猜测。


如同飞鸟的身姿

插一句,不二身体的柔韧度……真的很不错()



不二进攻态势已成,切原敏感地察觉到自己这个姿势下不二进攻的大概方向是朝着自己膝盖来的,于是用球拍想挡住自己的膝盖。


结果球擦了过去,不二率先15:0。

但是天才的眼睛又怎么会错过在这种情况下切原的动作和反应,这个攻击的圈套可以说是大获成功。


这张……这张!让我先去躺平一会儿——

我真的超级爱这个场面的,让人特别想在不二身后画一对翅膀——

我真的觉得这里的不二称之天使也不为过啊——天使不二审判恶魔切原,oho,很有趣啊(希望海带们别打我)



然后让我等不二越党尤为兴奋想高喊yoooooooooo的场面到了

【我在此以写作的角度进行再创造,大家看过就好。


不二轻盈落地,眼神更加冷漠。

“原来越前的膝盖……是你打伤的……”

栗发的少年握紧了手中的球拍,想到他的一年级后辈这两天来因不安而发奋苦练的背影,想到他不知为何布满了淤青的右膝和他走路时偶尔吃痛的表情,愤怒的同时心情却愈发冷静,在某个角落,复仇的火苗悄悄燃起。

就是这个人,这个在他面前还笑得一脸嚣张,不知好歹的人。

这个在网球场上用网球制造恐惧和绝望,还觉得理所当然的人。

切原赤也。

胆敢让我重视的人受伤……罪不可恕。】


小剧场,不搞笑的小剧场,你能信?这就来了不是。除了q版元素之外,一点也不可爱,我们依然能看到不二对切原的怒意。

哇一话讲了这么多,我真是话唠(。)


217话


为什么特地圈一下呢,因为不二已经是背对着切原了,很干脆的转身

反正就是切原的战意被成功挑起,而不二依然冷漠。


依然冷漠

总说不二是笑脸面瘫,这几话让人看个够天才的冷漠脸

哦还有这一话的标题,“瞄准可乘之机的陷阱”。之后会提的。


然而切原眼睛充血把实力提高了一个档次


让所有人都惊讶了






各种激烈对打,并且在我们不可见的范围内不二已经拿下了45

切原使出单脚小碎步……多久前埋的伏笔了,越前刚用那会儿就有提到过


于是青学一年三人组感觉形势不妙,而这,也符合标题“瞄准可乘之机”,切原利用他的单脚小碎步制造了一个可乘之机并进行进攻


这里就感觉是45:45.谁知道呢。


白鲸再现!不二的机会哪是那么好乘的。


但是切原展现了惊人的反应力和速度,追着白鲸反弹回去的球打了过去,更增添了力量。

however


棕熊落网出手,不二首局破发,帅啊!

这也可以认为是不二埋下的陷阱吧。用自己的实力构建出的明晃晃的陷阱,有机可乘,实则没有机会啊!


好累哦……我写作业去了,希望大家喜欢我的解说:-D

大约下周再见!


tbc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