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燕归

【大逆转裁判】note of death(死亡音符)调查篇02

正剧,龙之介回国后的案子。有序幕00,不要错过。
再往下就是最头疼的证物部分了,以及快开学了,更新速度会慢点。
原创人物一大堆。

————————————————

  「移动」
  「新增了移动地点」
  「拘留所」
  「用来关押犯人的地方,总是有种冷冰冰的气氛,我也曾经进去过,体验不怎么样。」
  「去这里调查看看吧」
  
  【1901年10月17日 上午某时 拘留所】
  
  寿沙都
  〖04号……这应该就是关押雪绘小姐的牢房了。〗
  〖雪绘小姐,您在吗?〗
  
  ???
  〖………………〗
  〖寿沙都,你竟然来了!〗
  〖怎么办……我好怕,听说明天就要对我进行审判了……可是,我怎么可能会杀了晃一呢。〗
  
  寿沙都
  〖不要担心,雪绘小姐。如果您是无辜的,法庭……一定会为您平反。〗
  
  雪绘
  〖怎么可能说不担心就不担心……唉。〗
  〖……话说,这位是?〗
  
  成步堂
  〖(终于注意到我了吗……)〗
  
  寿沙都
  〖这位就是成步堂龙之介,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学生律师。〗
  
  雪绘
  〖啊……!你就是寿沙都一直说的成步堂学长啊。〗
  〖这里是山口雪绘,还请多多指教!〗
  
  成步堂
  〖嗯,您好,雪绘小姐。〗
  
  雪绘
  〖既然是成步堂律师学长,莫非,您是寿沙都请来为我辩护的吗?〗
  
  成步堂
  〖……是的。寿沙都相信您的清白,我也一样。〗
  〖但我更希望听一听雪绘小姐您本人的说法……关于某些事情。〗
  
  雪绘
  〖乐意效劳,雪绘定知无不言。〗
  
  「谈话」
  「关于案件」
  
  成步堂
  〖所以,昨天下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据说,被害人城户晃一……是您的青梅竹马。〗
  
  雪绘
  〖是的……我与晃一,是从小一起长大的。〗
  〖他很照顾我……前天下了雨,我们两个都没带伞,他脱了自己的外衣为我遮雨,自己却不小心淋了点雨。〗
  〖结果昨天中午,他在学校发了烧,要请假回家。我就和他约好,等我上完课就去他家看望他。〗
  〖下午大约五点左右,我到了他家门口。虽然我有他家的钥匙,但是出于礼貌,我还是选择敲门。〗
  
  成步堂
  〖(下午五点……看来时间是没有问题的。)〗
  
  雪绘
  〖……但是,我敲了几次,都没有人来应门,反而听到了隐隐约约的打斗声。〗
  〖紧接着,就是几乎能刺破耳膜的惨叫声。〗
  〖……我听的出来,那是晃一的声音。〗
  〖于是我立刻掏出钥匙开了门,鞋也没顾得上脱,就跑到晃一的卧室……〗
  〖然后……我就看见了晃一倒在门口,胸口上插着一把匕首,血在不停地往外流……〗
  〖同时,有一个黑影从窗外晃过。我想过去追他,但是……我知道我的首要任务是抢救晃一。〗
  〖但就在我固定住匕首并想进行按压止血的时候,我很清晰地感受到……〗
  〖……晃一的心跳已经停止了。他,已经彻底离开了我。〗
  〖……我就那么呆愣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晃一的姐姐美沙子就突然回来了。〗
  〖她看见我的样子,气急败坏地揪住我的领子,冲我吼道:为什么你要杀了晃一!……〗
  〖无论我怎么解释,她都不相信我……我力气也比不过美沙子姐姐,就被她揪到警察局报案了。〗
  
  成步堂
  〖所以……握着匕首的动作被人看见了,是吗。〗
  〖(虽然目的是抢救,但有多少人会信呢?看来情况非常不利啊……)〗
  
  雪绘
  〖我想……是的。〗
  〖我学医虽然不久,但知道那种程度的伤口,必须固定住造成伤口的异物并同时强行止血,才有可能保住一线生机……〗
  〖只是这种抢救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了解的。〗
  〖美沙子姐姐……一定是误认为我握着匕首扎死了晃一吧。〗
  
  成步堂
  〖……好的,谢谢您的协助,雪绘小姐。〗
  〖(该怎么办呢……城户美沙子,到时候一定是非常关键的证人。)〗
  〖(必须找到有用的线索,破解掉城户美沙子眼前的迷雾才行……!)〗
  
  「谈话」
  「短头发」
  
  成步堂
  〖……其实,雪绘小姐,有一件事我比较在意。〗
  〖您……留着短头发。这很少见。〗
  
  雪绘
  〖啊,你说这个啊。〗
  
  寿沙都
  〖这么一说……难怪我见到雪绘小姐时,险些认不出来。〗
  〖一个月之前……应该还是留着很长的头发才对?〗
  
  雪绘
  〖寿沙都说的没错。我之前……确实留着长发,很长很长,几乎要到膝盖。〗
  〖不过如果直接束在脑后,其实正面看我也看不到那么长的头发。〗
  
  寿沙都
  〖但是不管怎么样,您的头发如今只有齐肩的长度了。发生了什么事吗?〗
  
  雪绘
  〖说来还真是有些不好意思啊……〗
  〖我的家境不算特别宽裕。但是,上个月是晃一的生日。〗
  〖挑选礼物时,我看上了一家二手店售卖的一个自鸣琴,但是钱还差了点。〗
  〖正好不远处,就有一家《刈人》理发店。〗
  〖我突然想到,真发制成的假发的标价一向很高。如果我卖了自己的头发,钱的问题大概就不用担心了。〗
  〖于是我就过去和理发师讲,把我的头发剪到齐耳长……剪下来的部分全部卖给他们。〗
  〖于是,我拿着这笔钱,买下了自鸣琴,送给了晃一。〗
  
  寿沙都
  〖您与城户晃一大人的感情,还真是令人羡慕呢。竟然会愿意卖了自己的头发。〗
  
  雪绘
  〖这又没什么关系,头发剪了还是能长的。你看,过了一个月不就已经齐肩了吗?〗
  
  「谈话」
  「新增:卖发得来的自鸣琴」
  
  雪绘
  〖不过……这么说起来的话,似乎有件事情……〗
  〖不,我好像记不太清了……〗
  
  成步堂
  〖无论想到什么或有什么疑惑,还请说出来!〗
  〖说不定……会成为很有用的线索!〗
  
  雪绘
  〖啊,是这样的……〗
  〖我昨天赶到晃一的卧室,貌似看见那个自鸣琴了。〗
  〖那个琴……不知为什么在地上,放出的音乐也和我买来时有些不同。〗
  〖但是我也不能确定是不是真的听出音乐的不同了……因为我的注意力都在晃一身上。〗
  
  寿沙都
  〖雪绘小姐不惜卖头发也要买下用来当做生日礼物的琴……可能在地上摔坏了,是吗。〗
  
  雪绘
  〖也许只是摔在了地上……而并没有坏吧?〗
  〖我真的……想不起来了。〗
  
  寿沙都
  〖那可是雪绘小姐的心意呢,希望没有坏。〗
  
  「谈话」
  「关于委托」
  
  成步堂
  〖雪绘小姐……〗
  〖您愿意,让我为您辩护吗?〗
  
  雪绘
  〖……〗
  〖成步堂学长如果能为我辩护,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寿沙都每次说起您,都将您形容成日本最优秀的律师呢。〗
  〖雪绘十分荣幸能得到您的辩护……!〗
  
  寿沙都
  〖文件我已经准备好了。〗
  〖那么,雪绘小姐,请在上面签名吧。〗
  
  雪绘
  〖……好了!〗
  
  寿沙都
  〖那么,我就去办理手续了。寿沙都先行告退。〗
  
  成步堂
  〖……雪绘小姐,谢谢您选择相信我。〗
  
  雪绘
  〖我本来还担心没人相信我呢,是雪绘该感谢成步堂学长才是。〗
  〖我听说,明天负责我这个案子的检察官,名字好像是玉川悠月。〗
  
  成步堂
  〖玉川悠月,又是他?〗
  〖(玉川悠月,是一位挺年轻的检察官,年龄顶多大我三四岁。)〗
  〖(非常巧合的事情是,在我回国后,负责的案件的检察官,基本都是他。)〗
  〖(……与他相遇的频率简直比在英国被《死神》缠身还要可怕,不过他可比班吉克斯卿和善多了。)〗
  〖(……就是有时候有点烦人。)〗
  〖(要不是律师的决定时间往往晚于检察官定下来的时间,我甚至要怀疑他是不是专门在那等着我上庭才上庭了。)〗
  
  雪绘
  〖咦,成步堂学长知道他,是吗?〗
  
  成步堂
  〖是啊,与他打过很多次官司了。〗
  〖……虽然他也说不上多么难应付,可真的是不想再看见他了。〗
  
  雪绘
  〖看来成步堂学长对上他还是挺有信心的。〗
  〖那么,雪绘的命运……就交托给学长了!〗
  
  成步堂
  〖放心吧,雪绘小姐。〗
  〖我一定,会为你战斗到最后一刻!〗
  
  寿沙都
  〖成步堂大人,手续差不多办理完毕了。〗
  
  成步堂
  〖那么,雪绘小姐,再会。〗
  
—tbc—

评论(6)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