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燕归

【大逆转裁判】note of death(死亡音符)调查篇01

正剧,龙之介回国后的案子。有序幕00,不要错过。
试图让大家从我的文字中得到游戏体验(……)打算写一点发一点了。

——————————————

  「谈话」
  「雪绘“杀人”」
  
  寿沙都
  〖……我是不会相信的。〗
  〖雪绘小姐是个很温柔也很坚强的人,她怎么可能……〗
  
  成步堂
  〖所以,雪绘小姐和那位被害人的大致情况……可以和我讲讲吗?〗
  〖我需要知道更多信息,越早越好。……如果,她真的是无辜的。〗
  
  寿沙都
  〖……好的。〗
  〖被害者是勇盟大学大二的学生,城户晃一。〗
  〖除此之外,他还是雪绘小姐的青梅竹马,雪绘小姐和我提过他。〗
  
  成步堂
  〖青、青梅竹马……!?〗
  
  寿沙都
  〖所以在我听说被害人是城户晃一而嫌疑人是雪绘小姐时,我的第一反应……〗
  〖……就是这桩案子的真凶绝不可能是她。〗
  
  成步堂
  〖如果真是如此……我也会有类似的感觉。〗
  
  寿沙都
  〖至于雪绘小姐……她同样是勇盟大学的大二学生,并且……是我父亲的学生。〗
  〖正因为这份关系,我才得以接触过她。〗
  〖雪绘小姐真的非常优秀……父亲也经常夸赞她的。〗
  
  成步堂
  〖…………〗
  
  「谈话」
  「关于案件」
  
  成步堂
  〖那么,案情大致如何呢?〗
  
  寿沙都
  〖……〗
  〖案件发生在城户晃一的卧室里,时间是下午五点左右,死因似乎是匕首刺中胸口,流血过多而死。〗
  〖被害人被发现时,在场人士除被害人外有两位。〗
  〖一位就是嫌疑人雪绘小姐,另一位则是城户美沙子,被害人的姐姐。〗
  〖……似乎就是城户美沙子小姐报的案。〗
  〖这之外的事情,我也不太清楚了。〗
  
  成步堂
  〖……没关系,这就足够了。〗
  〖非常感谢您愿意告诉我这些,寿沙都小姐。〗
  
  (触发剧情)
  
  寿沙都
  〖………………〗
  〖成步堂大人。〗
  
  成步堂
  〖怎么?〗
  
  寿沙都
  〖您还记得吧?就在一周前,《女性》能站上法庭的决定被下达。〗
  
  成步堂
  〖啊啊……是啊,还真的是要恭喜寿沙都小姐了。〗
  〖……终于能不加遮掩,光明正大地站上法庭了。〗
  
  寿沙都
  〖虽然女扮男装可以骗过一时,却始终不是长久之计。〗
  〖……这次案件,终于能以《御琴羽寿沙都》的身份与成步堂大人一起努力了。〗
  〖……寿沙都很开心。〗
  
  成步堂
  〖我也是。〗
  〖(……虽然我根本连案件的边缘都没有摸到,更别提从被告那得到正式的委托了)〗
  〖(……但果然,寿沙都小姐是很希望我能作为雪绘小姐的辩护律师上庭的吧)〗
  〖(稍后到了拘留所,一定要努力获得雪绘小姐的信任才行!)〗
  
  (自由行动)
  
  「调查」
  「桌上的相框」
  
  成步堂
  〖……很简单的桌面放置式的木质相框。〗
  〖里面的照片,是我们离开大英帝国前,由寿沙都的父亲,御琴羽悠仁教授拍摄的一张合照。〗
  〖照片上除了我与寿沙都小姐外,还有当初和我们一起前往英国的朋友……〗
  〖亚双义一真。〗
  〖以及我们在英国同居了很久的夏洛克·福尔摩斯先生和爱丽丝·华生小姐。〗
  〖……还有吾辈,一只很可爱的三花猫,被爱丽丝抱在怀里。〗
  
  寿沙都
  〖不知道他们现在在英国过得好不好呢。〗
  〖有空该写封信过去问候一下了。〗
  
  「调查」
  「桌上的达摩」
  
  成步堂
  〖我的达摩,跟着我到大英帝国走了一遭再回来。〗
  〖现在两只眼睛都画好了,是这间顾问处的吉祥物。〗
  
  寿沙都
  〖在英国的时候,还一直是独眼的状态的《达摩》呢。〗
  
  成步堂
  〖是啊,但那场最终的审判过后,就想着……差不多是时候了。〗
  〖我的心愿,至少来到大英帝国之后的心愿……已经差不多快完成了。〗
  〖回国建立法律顾问处后,就委托寿沙都小姐画上了另一只眼睛。〗
  
  寿沙都
  〖……〗
  
  「调查」
  「桌子后面显得有些乱的书柜」
  
  寿沙都
  〖书籍,各种资料,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杂物……〗
  〖全都混在一起,塞在这个书柜上。〗
  〖相比之下,只放着几叠资料、相框和达摩的桌子,干净的不可思议。〗
  
  成步堂
  〖……〗
  〖这样子,会让我回想起福尔摩斯先生的房间和当初的阁楼!〗
  〖……这样我也比较有动力工作啊。〗
  
  寿沙都
  〖……〗
  〖习惯果然很难改掉吗。〗
  
  「调查」
  「天花板上的电灯」
  
  成步堂
  〖在大英帝国,电灯的普及程度并不能比得上瓦斯灯。〗
  〖但是,日本的情况却截然相反。〗
  〖……感觉明明电费比瓦斯贵才是。〗
  
  寿沙都
  〖但其实日本和英国在这方面的情况是有很大差异的。〗
  〖英国民众使用瓦斯,用多少就支付多少。〗
  〖但日本民众如果决定开通瓦斯,不管用与不用,每月都会有一笔基本料金需要支付,和水电是一样的。〗
  〖真的要计算的话,单就点灯这方面而言,电与瓦斯价格相差也不会太大。〗
  〖……同时,瓦斯灯的风险还很大。〗*
  
  成步堂
  〖原来是这样吗?以前都没太注意这个问题……〗
  
  「调查」
  「桌子边上的茶具」
  
  寿沙都
  〖回国后,我将当初带去英国的茶具放在了顾问处里。〗
  〖来帮忙的时候,会泡茶放松一下。〗
  
  成步堂
  〖可惜爱丽丝小姐不在。〗
  〖抹茶与香茶的梦幻二重奏……真是好久没有体验了。〗
  
  寿沙都
  〖……尽管爱丽丝大人教了我香茶的制作。〗
  〖但果然没办法像她培养出那么好的香草来做茶,所以还是放弃了。〗
  〖……而且本来就没有抹茶和香茶要一起喝的奇怪规定。〗
  
  「调查」
  「里面的门」
  
  成步堂
  〖里面是我的房间。〗
  〖办起了这间顾问处后,我就从学生宿舍搬了出来。〗
  〖……虽然当初离开日本的时候就已经不在那边住了。〗
  
  寿沙都
  〖………………〗
  〖说起来,成步堂大人是大四的学生了,很快要毕业了吧。〗
  
  成步堂
  〖……是啊。〗
  〖回国之后,本来还为继续留在英文系还是转系到法律系纠结了很久。〗
  〖但果然,与其那么麻烦地办理转系手续,不如继续留在英文系,空闲时兼学法律来的好。〗
  〖反正大四的主要任务也是写论文,写一篇《英文环境下的法律》……也完全可行呢!〗
  
  寿沙都
  〖……成步堂大人原来是这么想的吗。〗
  
—tbc—
  
*不清楚那个年代日本和英国的电与瓦斯费用究竟孰高孰低,我只能确定那个时候的确有电灯了。反正大逆转的科技背景本来就混乱不堪,这一段大家看着玩就好。

评论

热度(10)